织嵬

【脑洞】



      神庙是上个高度发达文明留下的军事博物馆和避难所,我的想法是不管那个地方环境怎么恶劣都是会有上个世纪的人在那里工作,比如说做科研什么的。


      而在大战爆发的时候这里是幸免于难的。但是在这里的人与外界的物资供给就阻断了,没粮没水,支撑不了多久,恰好这群人研究的是仿生机器人,已经有好几个成品了。假设这时候记忆传输技术十分成熟,可以把人的记忆输送到机器人里,这些人就把记忆传输进仿生机器人里,而五竹叔就曾经是他们中的一员。.


      而仿生机器人数目不够,他们中的头头就决定将自己的记忆输送进博物馆的中央电脑中。


      他们知道外面的世界发生了战争,但是不知道战况怎么样。经过几年后,他们决定派出几个人去看看,才知道世界被毁灭了,一切都将重新开始。

       这些人都是有责任感的年轻人,他们商量以后决定,要守护这个博物馆,将史前人类的火种再传递给这一代人类。每经过十年会派出一个人出去,寻找是否有原始人类诞生,其他的人进入待机状态。(博物馆的防御系统会在休眠期开启)

       五竹是这群人中曾经年龄是最小的,他们都会护着五竹,每次都和他抢任务,因为出去过的人都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危险的。

       他们发现了原始人类,传授给他们基本的生活技能,帮助他们活下去。

       后来因为一些变故这些人要么在外出的时候突发变故死在天灾下,要么是在帮助人类的时候被阴了死了。五竹也在一次意外中重伤记忆受损,且被毁了双眼,哥哥们在博物馆里没有找到合适的眼部材料,只好用特殊材料给五竹弄了一双假眼,考虑到这时已经有人死在外面了他们担心要是他们都死了 五竹遇到危险,假眼是一副镭射眼,杀伤力很大到这个能力不容易控制,五竹只能用黑布蒙住眼睛以防万一。

        经过很多年以后神庙就只剩下五竹和中央电脑头头。毕竟这些人将自己的记忆输送进机器,思维难免会收到影响。经过兄弟死难和对于人类结局的反思,头头认为人类的灭亡是源于人类掌握了先进的武器和科技却没有对其的敬畏和对生命的共情,他认为古代那种生产力低下,对自然有敬畏之心的时代是人类最好的状态。

       所以他用电脑的权限强行磨灭了五竹大部分的记忆,并且不许五竹再随便出去,利用神庙的材料复制无数个机器人,向人类传播文明,但不许近代科技发展。

      后来叶轻眉就出现了,故事就有重新开始了。

      所以就是说五竹叔对范闲叶轻眉产生的本不该属于一个AI会出现的情感爱恨,其实来自他属于人类时的情感。



 (我还是很不能认同机器人会产生人类的情感 )



Ps个人的一点想法,我只看过庆余年剧版和网上一些解析,如果有不足或不妥当的地方还请指正,谢谢!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