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嵬

承诺 chapter2

   风耀孤身一人。

   自从被卷入这里没有时间概念的虚空,他不再需要去巡逻雪宫外的地方,这个地方虽然与世隔绝,但却安宁异常。他每天许多时间可以做自己的事情,可那有什么意义呢?

   妹妹走后。

   他的世界又重回寂静,他在雪夜中奔走,漫无目的地漂流,寻找一点能照亮心的光。

   妹妹的死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流言蜚语,族人记住的是一个离经叛道的孽种,和一个大义灭亲的英雄;可伟大的白虎族人啊,从来都不会浪费时间记住一个迷途的女孩和一个无助的男孩。

   他在余晖中沉睡,在朝露中清醒。

 

   今天比较特殊,风耀想,来了几个来自冥界的人。

   显而易见,冥王已经苏醒,七大平行宇宙将被他的黑幕遮蔽。这冥王也是老糊涂,怎么把自己的女儿送进来,还给她配备实力这么菜的护卫,尤其是那个叫做“火麟飞”的男人。说大话会,可是他的实力配不上。

    如若不是雪皇大人的宽容大量,恐怕都已经沦为战虎的腹中餐了。

    他恶劣地想,磨了磨牙齿,仿佛有血腥扑鼻。

 

    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风耀很清楚现在有人向他走来,还知道是谁。

    但他不想理他,他身上的气息让他厌恶。

    “风耀!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晒太阳吗?”青年好奇地伸了伸懒腰。

    无聊至极,风耀用余光瞥看,原本想不动声色地退后几步,而青年放大的俊脸突然出现在他眼前,风耀瞳孔放大,忍住想把对方掀翻在地的冲动。沉声说道,“你有什么事?”

 

     火麟飞从见他第一眼就觉得他好看,虽然用在男人尤其是一个武将身上更像是一种诋毁。青年冰冷孤傲的双眼仿佛没有焦距,薄唇紧抿,脊背挺直,好像北方挺拔的白桦林,蕴藏着坚韧的力量。近距离地注视,火麟飞更加感叹,不亏是第七平行宇宙的行走于冰雪的民族,才养的出这般俊秀的青年。

     “风耀,有没有说你长得还不错?”火麟飞喃喃道。

     “你就问这个?”当事人按耐住怒气。

 

    “好吧好吧,言归正传。风耀,我有件事想问你,”火麟飞露出笑容,“我知道你过去发生了什么,但是时间在往前走,人也应该往前看啊,对吧?一味沉溺在过去,你怎么可能会有进步呢?木已成舟,你也别太悲伤了。”

   火麟飞偷偷观察对方的神色,暗地舒了一口气,继续说道,“这样吧,我看你功夫还挺好的,不如加入我们超兽战队吧,有可爱的baboo,可以当出气筒的胖墩……大家都很有爱……”既然你在白虎族找不到栖息地,不如尝试换个环境?这话火麟飞没说出口,怕被打,强者的心理总不喜欢被揭开伤口。

    “不可能。”风耀果断拒绝。

    “有什么不可能的,在爱的世界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火麟飞话音刚落,本来还背对着他的青年突然转身,猩红的眼里暗流涌动,他嗤笑一声,反问道,“那我妹妹有可能复活吗?有可能再站在我面前叫我一声哥哥吗?有可能吗?”没有一丝波澜的声线却让火麟飞寒毛竖起,下一秒他的脖子好像就会被扭断一般。

     “那是不是我让你妹妹复活,你就肯加入我们超兽战队?”火麟飞把脖子一梗。

     “是,”风耀微眯眼,“如果你让我妹妹复活,别说是加入你的战队,让我做什么事情我都愿意,”他话风一转,“但前提是——你得让我妹妹复活。”

      “好,一言为定!”“一言为定!”

      两个拳头碰在一起,风耀很快收回,又恢复原来的站姿。

      火麟飞也走回长廊,不知何时藏在这里的苗条俊窜到火麟飞身边,一脸震惊地问:“我说火麟飞,你难道真的有把握让他妹妹复活?”

      “没有。”

      “那你和人家赌什么?”

      “赌一赌又不会吃亏。”火麟飞揽住胖子的肩膀,边说笑边走远了。

 

       风耀多年行军潜伏的好耳力没有错过这几句话,他翻了翻眼皮子,不置可否。

       

 

      “风耀,天羽答应要帮我们冲出玄冥黑洞了。”老者踱步到青年身旁,看着他。

       “哦,是吗。”风耀垂下眼帘,心中竟有莫名的颤动,他很清楚,那个女孩的异能和冥王几乎吻合的。

       不过是个幌子而已,一个利用这段父女情的精心算计而已。

       “风耀,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鬼谷和蔼的脸上浮现一丝笑容,循循善诱这青年,“只要是冥界的人,都背负着其他种族的血债。我们如果不能趁这个机会冲出去,只怕七大平行宇宙就要生灵涂炭了,想想你妹妹,她是因为谁而死的?”布满老茧的手掌轻按在银色护肩上。

      “是。”

 

 

      “白雪圣辉!”雪皇体踏上玉阶,手掌合十,迅速反转,只见一点白光从她两指间漾开,纤长的右臂向上挥去,。白辉没入奇点,如一滴墨汁没入一缸清水般,迅速引起灼目电火!

      “天羽,赶快进去超兽状态,冲击奇点!”鬼谷面无表情催促。

       天羽不假思索立刻进去超兽状态,腾空向那异变冲去,精纯的暗力同奇光博弈,地上的众人不由用手掌遮住双眼。

      待凤羽散去后,火麟飞眦睚欲裂。因为那瘦小的身影被紧紧钳在电火火石间,只有那微微颤抖的双腿才能证明还活着。

       “天羽!”火麟飞近乎失去理智,“不是说只要是冥王的传人,都可以冲出玄冥黑洞吗?”他握住苗条俊的肩膀,几乎要把他摇碎。

       “我,我我……雪皇说需要用冥王的异能量才能打开奇点,那既然天羽是冥王的女儿,应该可以把……我认为的……”苗条俊险些口吐白沫,“应该是差不多的……”

       “差不多,是差多少?”火麟飞问。

       “天羽体内的异能量,和冥王的异能量相似度为99.7%。”风耀双手环腰,面无表情。

       “什么,你不早说!”火麟飞与苗条俊异口同声吼道。火麟飞胸中怒气涌起,双眼赤红,径直朝风耀冲去一拳呼去。

       “……”风耀没想到少年竟会打他,生生接下着拳,形状姣好的唇边溢出一点血丝。

       火麟飞抬手按下异能锁,“阿飞,你做什么?”胖子瞪大了眼睛。

      “救天羽,你想看着她死在我们眼前吗?”火麟飞边一道说着,便也冲去云霄。

      一只被银白战甲包裹的手臂徒然伸出,却抓不住热血上头的少年的身。主人徒然收回手,仿佛如流水一逝,什么没有发生。

      在胖墩惊恐的目光中,白发男子发出一声冷哼。

      白痴,你这样子才是送死。

 

 

      意料之中,冥王开启玄冥黑洞,这慈爱的父亲怎么没想到雪皇的险恶用心,而自己善良的女儿会被诓骗,面临死神威胁?

      但他还是选择了妥协,就像十万年一般。

      他温柔的大手请轻抚少女刚脱险而颤抖的肩膀,低声安慰。

 

      火麟飞看着少女远去的身影,咽下口中一股酸涩,看来,能做朋友都是奢望了。

      他讪笑着回到队伍,默默站在风耀旁边。冥界的空气无论何处都带着腥气,好像随时都有一张血盆大口等着吞噬猎物。还是我聪明,这个时候站在战神旁边当然是最安全的,没看风耀周围都空了一大圈吗?火麟飞暗喜。

     “冥王,谢谢你,谢谢你将我们从玄冥黑洞中解救出来。”雪皇此时俨然如温柔的少女般,真诚地道谢。

     “我不是为了就你们,我只是为了救我女儿。”冥王说道,不忍看那道貌岸然的女子。

      

      火麟飞听了大半天,头仰得都快断了。他总算明白了这两个人究竟是落个封印十万年的下场了。这他妈明显是世界观不同的原因啊?!求求你们别再说了?两个立场不同阶级不同的人死活要对方接受认可自己的理念,就宛如是逼娼从良一样荒谬。这个普通地球高中学生都懂的道理怎么这俩都可以做地球人祖宗的人就不懂呢?

       “我说——”火麟飞硬生生咬住舌尖,此时巨大的星云体从冥王雪皇头顶升起,“这这这是个啥?”

       “星云体。”鬼谷回答,“地上的冥王是实原体而天上的是他巨大能力形成的星云体。”

       长老顿了顿,继续说道,“可以爆发出超乎十倍异能量的威力。”

       “哇!那还真的……岂不是和我的超兽状态还厉害?”火麟飞捏着下巴思索,“和神仙打架一样。”

       “不自量力。”许久不发声的风耀嘲讽,“但是,此时冥王的实原体却是不堪一击的。”他看到了雪皇和冥王因长久抗衡消耗能量而逐渐暗淡的身体,“超兽武装——”风耀重拳击地,身后赫然出现一个巨大的白虎图腾,虎啸兽怒吼着冲出,大有排山倒海之势!不能让雪皇大人和冥王同归于尽!风耀迎着凌冽的寒风攻入。自持有无人能敌的力量,那三条在冥王身边的杂鱼他并不放在眼里,只想快点将冥王击杀,好报着血海深仇!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火麟飞脑海中突然出现着两行诗,白虎矫健狠辣的身手一如当日,不见少年,只见成败。

     虽经之处,无不哀鸿遍野,积蓄十万年的苦恨捏碎成尘埃随风消逝,它誓要将锐利的宝剑,刺进上位者的心脏。

     

      旧时山河引新愁,怕就怕,一步错,步步错。

     

评论(1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