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嵬

承诺 Chapter1


  “啪嗒——”露水咕噜从阔大的绿叶划出,滴落在红发少年的脸上。这冰冷的触感将少年从黑暗中拉回,“我在哪里?”火麟飞单手撑着坐起,没回过神来,“哦对!这里是玄冥黑洞!我记起来了!”

  “不过,没想到这里别有一番洞天啊,这地方真的是用来管押冥王的敌人的吗?”火麟飞边走边赞叹,如果没有要消灭冥王的任务在,他还真想在这里呆一段时间,没有现代城市化工污染,没有战火纷飞,没有无尽黑暗,没有敌人——“等等!既然我在这里,那龙戬,泰雷,小胖墩……还有天羽,他们在哪里?”

   火麟飞在提及那个令他魂牵梦绕的女孩的名字时,心里突然涌出一股酸涩,就想打翻了潘多拉的金盘,金珠玉石翻滚,一点点地敲击他的心脏。

   如今世殊事异,他们从并肩作战的战友成为针锋相对的敌手,他该怎么办?

   火麟飞深吸一口气企图舒缓下心情,空气中隐约的血腥让他脑中警钟大响,不好,难道是龙戬他们?

   他按动手腕上的异能锁进入战斗状态,召唤闪驰,长腿一跨向有异动的方向驶去。

 

 

   被白虎逼到绝路的龙戬和泰雷相对视,经过长期的合作形成的默契让他们同时点头,二人双手捏诀,准备爆发体内剩余的异能共同将对方击退。

   霎时有一火光从身后的古树上跃出,火麟飞跳到白虎身上企图控制住着这畜生,刚触到白虎的脊部的皮肤他就被透骨的寒冷惊到。

   白虎不悦地躁动,喉咙底发出低沉的吼声警告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它跳开龙泰二人几米远,将火麟飞如垃圾般摔下。

   

   “喂!快来扶我,你们两个呆子!”火麟飞佯装痛苦地在地上抱怨,其实龙戬和泰雷已经主动站在他前面对峙白虎。

   “这东西是普通的战兽还是超兽,”火麟飞询问,揉揉被发痛的腰。

   “不知,但它似乎不肯放过我们。”泰雷说道。

   “那我们就和他拼了!”火麟飞目光如炬,盯着缄默不语的白虎。

    “可是,以我们现在的异能量,只可以发出一次决战。”龙戬摇摇头,语气沉重。

     “那我们就用这最后一次绝招把它击毙!”火麟飞握紧拳头,虽然白虎看似颇有灵性,如果是战兽,杀死倒是可惜了。

    

    三人合力的结果不出意料地失败了,那一记绝杀对白虎来说好似无足轻重的挠痒,而三人的性命对于白虎来说也好似不足挂齿的一次战绩。

    白虎果然是超兽。

    虎战神现在离他们几十米开外的地方,如雕塑版伫立,阳光给他镀上一层温柔的金光,却让超兽战队的成员如坠冷湖。

    再一次被打趴下的三人挣扎地站起,火麟飞绝望地抬头看看这天空,难道就要这么死了吗?他还没有完成和师傅约定的任务,还没有回到地球就要身死异乡吗?

    他闭上眼睛,突然一个念头闪过,喜色染上眉梢。

    “如果不能硬拼。那我们可以智取啊,”他搓搓手,慢吞吞地走近白虎,“老祖宗的智慧果然在任何时候都闪闪发光!”他走过龙戬泰雷时顿了下,又继续前行。

    有风吹过,送来少年的嘱咐——“趁我和它扯皮,你们趁机溜掉!”

 

    白虎似乎疑惑少年的反常行为,它头稍偏,不知是入世未深的天真还是不慌不慌的自傲。

    “这位兄台,我们之间往日无怨,近日无仇啊,何苦拼个你死我活呢?”

    一时间时间仿佛凝滞,火麟飞等待对方回答,刻意摆出的笑脸近乎僵硬。

    “你们,从何而来?”清冷的声音从虎战兽嘴里吐出,似乎穿过千年的寒冬霜雪,不含任何感情,又似乎是暴风雨前的晴天,危机潜伏。

    火麟飞心跳突然加快,赶忙捂住胸口。虽然这白虎所作所为让他讨厌,但是这声音他没法拒绝。

    他清了清喉咙,努力不让自己表情失控,“我们从冥界而来,只是人生地不熟,想问个路……”他眯上俊目,偷偷观望对方动作。

    “你们果然是冥界而来。”白虎语气莫名。

    “难道你也是从冥界而来?我们是老乡啊!”

    白虎果不其然往后退了几步,纵身跳入天际。

    有戏!火麟飞还没来得及招呼龙戬泰雷,只觉一阵狂风骤起,迎面而来!

    一道白影从苍穹冲下,震起沙石滚滚,火麟飞心中怒骂,匆忙跳开。

    “我们说的好好的,你怎么说打就打?要打你就退出超兽状态,以大欺小,算什么英雄好汉!?”他怒目而视,愤愤不平。

    白虎似乎发出一阵轻笑,仿佛这十万年的尘埃在此时被拂去,“我不需要当什么英雄,”昔日少女音容笑貌还历历在目,“我只需要完成我的任务。”话音未落,又是一招呼开!

    火麟飞有苦说不出,他还没来得及问是什么任务,果然反派总是死于话多,而且他又不是反派,只是个无辜的受害者。

     这大白虎莫不是被关在玄冥黑洞里太久了,脑子生锈了如此不分青红皂白就打人?火麟飞眼看白虎爆出一记绝学,灼目白光似乎要把他吞噬!

     这时有什么东西破空而出,少女娇俏的声音去仙乐般,唤醒大地回春,万物复苏!

     “住手!”

      白虎和天羽进入混战,虽说天羽的异能量在此地不受影响,但却逐渐力不从心,白虎仿佛受了什么刺激,竟然越战越勇!火麟飞在旁边咬着手指,只恨不能帮上忙,痛扁白虎一顿!

      

 

 

     幸好异能在天羽和虎战神的对抗中逐渐恢复,火麟飞等三人都进去超兽状态,但是,竟敌不过白虎。受了白虎一腿后的幻麟神半跪在地上,火麟飞吃痛,他呼唤同伴进去合体状态。

     白虎似乎又重新进入沉默,下手却极其狠辣,仿佛他们是他杀父仇人一般,直到粉身碎骨才肯罢休。

 

     此时城门打开,白衣女子从中缓缓而出,伴随着一队金发绿眼的士兵,一个老者,和一个胖子。

    女子眼中清波荡漾,似是有情又是无情,她素手捏诀,在战中被打破的城墙恢复如初。

    “你们解体吧。”轻飘飘的一句话,只见超兽战队与白虎兽神都退出了超兽状态,火麟飞等人心头一寒,这女子……究竟是谁,令出法随,他们本没有解体之心,竟在她的压迫下做出违心之举。

     

 

    “原来这个暴力狂长得还可以。”这是火麟飞在看到风耀第一眼这么想的。

    随着解体的柔光散去,白虎战神伫立的地方站着一个白发身披银色战甲的男子,面庞如玉,眸若星辰,身材高挑,肤色白皙,乍一看像是地球上的翩翩公子般,一双骨节分明的手却不知沾染了多少鲜血。

    火麟飞骨子里的顽劣分子又开始作祟,“他就是嫉恶如仇神经病,打死亲人不偿命的——白头翁!”他边说边冲风耀扮鬼脸,似乎是要一解方才之仇。

    眼看着风耀一拳又要上来,那白衣女子——雪皇制止了他,

   “风耀,不得无礼。他们都是我们远道而来的朋友。”

 

 

   “我说什么对雪皇敬的话了?我看你就是公报私仇!”火麟飞叉腰,对风耀所说的嗤之以鼻。

    “而且我说的是事实——唉!你怎么又打我!?”几个回合下来,火麟飞再一次被打趴在地上,风耀准备再补上一腿时,女子轻柔的话语再次抚下他的拳头,“风耀,这仇恨越积越深,迟早会把你压垮的。”白发将军掩下目中落寞,沉默不语。

     “仇恨?什么仇恨?”火麟飞心中默念,“难道他和冥界有仇?”当然他就算在没脑子,也不敢在此时发问。

 

     “……从此风耀就像变了一个人,他平时少言寡语,更喜欢用武力解决问题。”鬼谷说道。

     “……”火麟飞听到这段风耀的往事,心里感叹道,“原来每一个暴力狂背后,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那我之前还说他,说什么打死亲人。还真的戳到他痛点上,难怪他看我这么不爽。”

    粉发少女沉默地走出宫殿,她没有想到……十万年父亲竟然会做出这种事,她究竟该如何?

    

 

   火麟飞心事重重,在长廊里散步。直到走到白玉台阶旁,他抬头,那个近乎要被仇恨压垮的人此时站在中央广场中心,注视这苍穹中那一抹异光。

   阳光是温暖的,照在身上却怎么也无法摆脱那透骨的冰冷。火麟飞想上前去和他说几句,就说句道歉也好,即使他可能不会理他。

   火麟飞只感觉腿如同灌了铅一般沉重,想抬腿,又怕走不到风耀的世界。

   十万年,沧海幻化为桑田,白云变换为苍狗,物是人非事事不休,而且在这一分一秒,一时一刻中,怨恨无助的雪花一片片落在曾经少年肩上,时间漫长只会积蓄他的痛苦,而现实苍白却又让他无力反抗。

    力可撼天,无力回天。



    “我要帮他,就算机会虚无缥缈。”

    火麟飞想。

    

 

    吾心信其可行,则虽移山填海之难,

    终有成功之日。

 

评论(13)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